猫浔

在时间的孤岛里相遇

【盗乙】半夜遇到消失几年的前男友怎么办?(上)

*ooc致歉,私设如山

*吴邪篇(正文1w4+)

*垃圾文笔请海涵

如果有建议可以评论告诉我!!(这个屑作者也很期待红心如果有的话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那么,故事开始!



1

     起初,我是被同事拖着进这家酒吧的。

     听说是前段日子刚开张不久的,本来还想拒绝,同事看到我的犹豫赶忙拿出优惠券软磨硬泡,说是我不来人头凑不齐,于是乎,我就从办公桌前被拐到背后的皮质卡座上了,害,所以说,犹豫就会败北。

     舞池里人群随着音乐扭动,影子们在地上交织触摸互相试探着,有纤细的腰肢被半搂着,似那杨柳枝在暖风中慢慢荡漾,麦芽发酵的香味在空气中勾引着每一个细胞在兴奋的尖叫,人们将自己藏在这里的光怪陆离之下。鼓点敲在耳膜上作响,节奏明快在耳室里形成愉悦的回鸣,但这些还是没为我闷闷的胸膛下场大雨。

     报告在被第三次被批下来后,我就开始为是否能按时放假而发愁,兜兜转转几个昼夜,最后却从上司口中得到第一个版本最合适,我在桌下拳头暗暗握紧,但是想到躺在信箱里的账单一瞬泄了气。这么想着,思绪开始在空气中发芽生枝。

   “再让你伏在办公桌上就要成为B组的远近闻名的景点了。”似乎注意到了我的心不在焉,坐在旁边的小林嚷嚷着,手上的酒杯随着她的身体一起大幅度的晃动着,威士忌在杯口打起层层泡沫,真担心她一个没拿稳让威士忌彻底“免费”。

      是啊,有时候自己思维的散漫或是一些想法,似乎总是不合时宜。

   “姐,你都是组长了,每天走的比我们新人都要晚,其实我们也怪不好意思的。”

   “确实,确实。姐,有些事情我们来做就好了。您别担心儿,我们还是靠谱的。”大概是酒精作怪,平时看着闷不作声的新人也开始活跃起来,尽管室内灯光旋霓,让人看的不大真切,但也不难想象到粉红慢慢染上了他们的脸庞,眼睛里闪烁着点点光芒,那些大概象征着是涉世未深的清澈吧。

    我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拿起杯子借着抿了半口,接着举起双手做投降状。

  “知道啦,知道啦。这不是快年终了,事情比较多吗。还有你们也好准备起来了,别到时候春运的票都抢不到。”看来他们的确对工作后第一个春节很感兴趣,拜托,这可是有工资回家后过年诶。七嘴八舌的,有说想留在北京过年的,也有说不带个对象父母就下逐客令的,但不要紧,在他们的激烈讨论中我囫囵地混过了上个话题。

     酒过三巡,大家的声音都不自觉提高了不少,有仗着资历稍深就对后辈吹牛侃大山的,也有抱怨工作压力大想年后跳槽的,当然在这座繁华的城中,也不缺少着各种因爱而伤的俗套故事。

   “你说他凭什么!凭什么这样对我!我哪一点对不起他了。”连震落在桌子上的酒杯都替她愤愤不平着。“我们都在一起七年了,七年了你懂吗?为什么啊,为什么?”直到最后她哭着瘫在我怀里说不出话来,我也没从她口中知晓他们分开的原因,可能是原因太多了无从提起,也可能,她也不知道。

     爱上时会说情不知从何起,也如分开时也会说不知为何而散,只是不合适,大多只是一人低头和对方重复着“对不起”这类单调的极具概括性的话语,期盼着那薄薄的几个字像干净的刀斩断他们之间的羁绊,就算它们需要追溯到记忆连根拔起血流不止。

2

     最后清醒的我总会想要确保,所有东倒西歪的人回到自己的床上,在将最后一个女孩子送回家后,我松了口气甩了甩肩膀,早上的没忍心拒绝在现在看来是个大错误。今天结束的并不算晚,却也是夜正浓时,好在这里并不是很偏,应该还打的到车,而这座城市彻夜灯火会陪着我回家。

  其实我在青春期那会儿还是很爱玩的,会和朋友在外面从日头刚落下疯到初曦升起,好像随时可以抛下一切就为了一个自己也确定不了的目标,也可以是一个地方,或者是一个人。似乎在摇曳的路灯下,漆黑的夜里,那些埋在泥土下的记忆总会顺着踪迹找到你。

    高中的时候就注意到他,有时下课的时候会在座位上看着喜欢的书,会是狄兰托马斯的诗集,也会是一些建筑方面看着名字就觉得晦涩笼长的书籍。阳光会在下午斜斜地透过玻璃窗洒在他身上,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而他偏茶色的发丝此刻会折着金色的光落在我的眼中。

    我有时会庆幸自己行事的乖张大胆,可以借着聊天用余光看着他,也可以厚脸皮顶着半个班女生的目光跑到他旁边问数学题,也会知道了他想考我们省内分数线最高的大学。我会私底下把我那可怜的分数加加减减,然后在黑的不见五指的早晨和夜里,让自己的分数离那个目标似乎越来越近,但我赶不过流逝的时间,也可能是我天赋不够吧。

  “我填了北京那所学校,你呢?一定是Z大吧,我相信你的水平一定可以的!”

  “嗯。我记得北京的那所学校也很好,你喜欢的专业在那所学校排名也是最好的。”记忆里他的脸开始随着那些碎片的对话慢慢在脑海里浮现,毕业那天他穿的是带着松木香的白衬衫,打着深蓝色的领带。那个时候,我突然想到,高中三年我竟然还没有一张和他单独的两人合照。

  “吴邪,我喜欢你你知道吗?”我也不记得当时我用什么语气问出这句话,也不知道这句话之前我们再聊什么,只想很想把话说出来,像是要证明着什么或者是渴望着什么,记得当时的心砰砰要乱跳到喉咙口,问完后就开始后悔自己的鲁莽,毕竟甚至两个人大学志愿都填的天南海北,在一起的可能性可能还比不上数学最后一道选择题蒙对的概率。

    当我绞尽脑汁想以玩笑解释的时候,他开口了。

 “诶诶诶,真的吗?XXX。我,我也喜欢你。其实,其实这句话应该我先说的。”

     我将那要低到找个地缝钻进去的脑袋抬起,撞进了那名为无邪的眼睛里,那有流淌的绸缎,绢细柔软地把我包裹着,只一眼,我就知道,完蛋了,我会彻底栽在这池西湖水里。

    会溺死吗?无厘头的想法在我脑中冒出后马上被拍灭。

    当然,我也没有漏掉他红得发烫的耳尖和眼里的那一丝小慌张。也就是那时起,我这个每天快乐没心没肺的小傻子,开始担心起了,那白色的不知如何图画的未来。可能是老天亲垂我吧,那年我不仅猜对了数学最后一道选择题的答案,也提起笔在那道我纠结了三年的题目下写下了我的答案。

    在未来前,我们总喜欢享受当下,都收到了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后的那个暑假,我们去过了高中时起每次团建到过的地方,也在那些地方都补上了,独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合影。

3

   其实之后的异地恋远比我们想的辛苦。

   1300公里,步行需要11天,高铁要6小时,飞行要2小时。但最远的,还是我们在彼此身边缺位的日子,在那个信息时代远没如今畅通的时候,我无法及时和他分享想分享的东西,比起他身边的朋友,我既无法及时收到他激动的怀抱,也不能和他分担苦难,我深知有些东西不能拖延,一旦迟到就如同晚来一步的正义。我不知道在各自度过的日子里双方会变成什么样,变化大还是小,变化的地方有是否契合的了。

    有时候我审视自己,总能发现自己的一些缺点,比如突然冒出的占有欲,会有超乎常人的黏人,每次见面都想要疯狂贴贴。但我总怕拿捏不住尺度,于是总会以“诶,吴邪,你觉得我是不是太……了。”暗暗询问,然后在得到“没有啊,我觉得这样很可爱诶。”的回答放下心来——喏,他不介意这样的我,还夸我可爱诶。

    在几次过后,也想明白了,有时间为这些不会发生的事情烦躁,还不如为了以后认真努力每一天。总有些我看不到而你看的到的东西存在。既然我看不到,那就相信你吧。相信你的眼睛能看到更多的东西,相信你不会无故离去,相信爱情这个东西硬度也没有那么低。

    你会偷偷地联系我的舍友把我骗到学校的操场接受你跨越1300公里的告白,因为你知道我会很喜欢的,我那不会说出来的口是心非的占有欲。你也会在我假期回来后特意拉来全宿舍的人和我一起吃宵夜,想让他们都知道你有一个高中时候就认识的在北京读书的优秀的女朋友,其实当他们叫我嫂子或者弟妹的时候你看着我脸红肯定很高兴吧。

    当然,我也很乐意在你来高铁站接我的时候,抛下拉到半路行李跑到你的怀里,然后在“害,行李老是忘,你这个小笨蛋”的小批评下看你拉起我的拉杆箱,哼,明明看到我先扑向你超开心的,一定很得瑟的对吧!如果可以看到的话,那条尾巴已经在疯狂摇动了。也会突然在某个节假日出现在你从图书馆回宿舍的路上,嘴上还要说着:“吴邪!突击检查!快举起手来!”嘿嘿,反正我又不是这个学校的,丢人丢的也是吴邪的脸,看他一瞬错愕后马上了然笑起来。嘶,阴嗖嗖的,不妙。果然下一秒,我的脸颊就被他掐住了,被可恶的大狗狗左揉揉右揉揉后,还要说“瘦了啊,时间还早,我们要不要吃夜宵。诶,我记得我们学校没有门禁的哦。”

  “吴邪!!”

  “好啦好啦,我错了!!……双龙街那家好不好。” 

  “……”

  “好。”

    然后我会气急败坏的闷着直到在夜宵摊把他大宰一顿,之后洋洋得意地和他贴贴。

4

    等我想完这些事的时候,我的手机才显示“司机已接单成功正在赶往约定地点”,就算外面套的再多也经不住在风里吹个10分钟啊。而在看到司机和我的距离,我感觉自己的眼皮又狠狠地跳了跳,看来今天回去睡觉前得先灌杯感冒药了,防范于未然,打工人可没有资格生病。实在是怕冷,便开始沿着地上的青砖和下面柏油马路的空档,上下小跳着,还好今天穿的是马丁靴,要是细高跟这可玩不来。

    之后的事情啊,之后临近毕业他和我讲,他选择去照看他们家在西湖边的铺子,我听到后和他表示很羡慕这种“祖传家业”,然后开始愤愤慨叹自己怎么没有这种好运,记得那时候他只是笑笑,然后半开玩笑的和我说:“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

   “当然啊,这等好事怎么会拒绝。”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尽管当时他眸子里有我没读懂的一些东西,但也没多想,毕竟他可是我的亲亲男朋友诶,会瞒着我什么呢?

    我则是很幸运的接到了专业对口公司的offer,刚好总部在北京,有分部在杭州,决定历练几年再找机会调到杭州分部去。当然,和吴邪在电话里说是“超幸运的!居然会被他们选中诶!”,其实在大四跑实习前就决定了入这家公司,仔细研究了他们公司的招聘要求,有不懂就厚着脸皮问有经验的学姐学长,很快就有了有一个很会缠着学长学姐问问题似乎很想入XXX公司的但很有礼貌学妹这个传闻。不过这些都不要紧,我收到offer了。

   “滴滴——”等我抬起头来,发现对面停着一辆黑色的车按着喇叭,揉揉酸胀的腿就想上前,但下意识提醒着不对劲。嘶——我记得,平台显示的应该是一辆银色的车,仔细再看两眼,好家伙,这辆车可价格不菲。向四周看去,这路面上除了两分钟前路过的小野猫也只有我这个活物了,但也实在是想不到我认识的谁会开这样的车了。

    已经迈出半步的腿一时间也不知怎么收回,我只知道脸上的表情应该很尴尬,暗暗感谢口罩,救社恐人一命,但还是踌躇在原地。当然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对会在车窗摇下前离开这里。

    尽管有几年没见了,我还是可以认出,屑,车里那个人,绝对是我前男友!



如果你看到这里我会非常开心!祝你情人节快乐!要天天开心啊!

(忍不住自己做饭的猫浔如是说。





评论(14)

热度(75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