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浔

在时间的孤岛里相遇

(盗乙 番外1-1)半夜遇到消失几年的前男友怎么办?

*ooc致歉,私设如山 *吴邪单人篇(正文1w4+)

*指路:

上篇

中篇

下1

下2

*垃圾文笔请海涵

如果有建议可以评论告诉我!!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啦~

是和亲友@绿川景一起写的番外系列(想法💡有很多。她写得超棒的!!!虽然也是个咕咕怪但关注到就是赚到!),商量后觉得方便就统一在我这里发出来了。

希望大家喜欢。

本篇为吴邪视角。

——————————

(一)蜘蛛丝

1、

“在想什么?” 

声音环绕在我周身,她的脸颊擦过我的耳侧,发丝慢慢垂落到我的肩上,划动的轨迹在尼古丁的朦胧中变得极为模糊。在缺氧的窒息中,我抹去口鼻间的血迹。费洛蒙带来的痛感鲜明地嘶叫着,恰巧吻合了肢体的动作,就好像是由那条伸来的节肢赋予的。

门窗紧闭。她轻声细语。

“在想什么?”

我伸出手去勾那缕发丝,视觉死角中舒展开来的非人肢体悄无声息。它修长,畸形,从背后环抱而来。尖端在胸前碰撞,发出类金属的轻响。苍白而模糊的面容在余光里微笑着,飘忽的像一团轻薄的雾。

夺人性命的尖矛,藏匿剧毒的利刃,漆黑的细丝蜿蜒而上。

“……你是什么呢?”我收拢手指。

夜风莽撞地从打开的窗处撞进怀里,带来群山的背影。在这偏远的山里,看不见一点灯火的痕迹。黑色在这里寂静蔓延。

我垂下眼睛,阴影挡住了我的视线。

你是什么?

呈现出聚拢姿态的节肢不知何时消失在风中。

“……冬天。”我说。


“冬天要来了。”

攥拢的指间空无一物。


2、

那是由……我的祖辈,讲述给我的一个故事。

坠入地狱的强盗,因为生前放过蚂蚁的善行,得到了佛祖的垂怜。于是从那开满白莲的殿宇之上,垂下一根蛛丝。

纤细,却又闪着可以借此得救的金光。

强盗紧紧地抓住它。


“于是他便得救了吗?”儿时的我好奇问道,“因为拯救了蚂蚁?”

“不,他没有得救,却也没有死去。”

 

因为他的自私,蛛丝崩断了。他带着身后想要进入天堂的恶人们坠回地狱的烈火中。永生永世不得解脱。

“蛛丝是诅咒吗?”

“是祝福。”所有声音一齐大喊。

“那么,这是我的错吗?”我问。

“是你的错。”带起无端怨愤的空气,他们从四周灰色的雾中钻出,团团将我围住。

“为什么不做的更好呢?”

“为什么要这样选择呢?”

“为什么明知道不能,却迈出了那一步呢?”

“你碰到了不该触碰的东西,所以坠入地狱;你抱有不该有的希冀,所以佛祖垂怜;你执迷不悟、一意孤行,所以蛛丝尽断,仅此而已。”

“咎由自取,咎由自取。”他们摇头叹息。

  九吕大钟的响从遥远的云端沉沉低坠,碾过阴翳匍匐的尘灰,“如果你收敛好奇,如果你就此沉溺,如果你悬崖勒马,莫要痴执……”


“如果我行事如此,蛛丝便会落入我手中吗?” 

   会吗?

“我不好奇,我真的不好奇,老板。”王盟木着脸,“我就是普普通通一小老百姓……”

所以我不想听这种一看就充满秘密的故事。他满脸写着这句话。

漫漫大漠之中只有呼啸的朔风。他的脸被明灭的篝火照亮,显出一种异样的年轻来。光线不由分说地抹去了他的伤疤,草草往他尚且新鲜的苦难上盖了一抷土,把他伪装成一个一无所知又幸福的清晨。

“真正的老百姓是不会叫自己老百姓的。”

“……老板,你是不是在找我茬。”

他僵着脸笑道:“要不您把故事讲完?我还挺无聊的……”

“没什么,一个普通故事而已。”我把烟蒂扔进火堆里,“年轻人少说丧气话。”

“不敢当,不敢当……”

王盟干笑着低头扒拉面前的火堆,姿势半伏着倒像是回到了那天天扫雷的桌前。他没有回头,因此完全没有注意到背后是以破釜沉舟的姿态投向大地的荒漠落日。而我从他无知无觉的肩颈上望去,扑面而来的是沉默的孤影。

稚嫩,磨砺虽有,但仍显欠缺;成长不足却模仿着走在前面的人迈开大步,所以跌跌撞撞,满身狼狈;因为毫无基础,总是顾不上头尾,做下的很多事都是一团糟。兵荒马乱的中唯有夜色从未离去,顺着背脊啮噬而上。

是冷。

困苦腐蚀皮肉,而后笑面之下,白骨曝野。

“我的错。”我敛起远眺的视线。

断开的蛛丝。你的和我的。

你和我。

“是我的错。”

“……这次就原谅你了,但是不许有下次!”

迟到了,忘记了,耽误了。发生了很多事。无知又天真的约定。

下一次。改天。有机会。有点事。以后再说。落空的来日方长。闭口不言。没有真相。说点什么吧。

言语。

“是我的错。”我说。

不能回头。

茫然,难以取舍,不能启齿,严加隐瞒。除了无力又苍白的歉意,我并不能传递给她什么。

要留住吗?不能回头。

这真的是我的吗?这是我应该得到的吗?佛祖不该眷顾恶人。

强盗紧紧地抓住了蛛丝。

这是多么愚蠢的神。他想。她看不见我屠杀了多少人,却看见我随手拯救一只蚂蚁。这地狱里有多少因为这愚蠢含冤而死的人。而我不是。

我手沾满鲜血,却得到救赎。

不能回头。

她知道这一切吗?

不知道。罪业的火焰烧起的光让她误以为这是白昼的颜色,所以她冲动地放下丝来。

这是一条险途的钥匙。握住它,就是把全部寄托于他人。

我应该抓住它吗?我问。我的生死将仰赖素未谋面的神。强盗是自私的,我不愿做这种事。但是神啊,我想要活着。

我从污泥中伸出手去。

强盗贪心不足。

“如果是真的……”他的眼睛里充塞着野心。

走下云端来吧,走下宝座来吧,放下你那凛然在上的姿态吧。

“如果你的包容、你的慈悲、你的善良纯然真实……那就从莲台上伸出手来吧。”

向无可救药之人伸出手来。

“回去吧。”我站起身来,地上扒拉火堆的王盟呆呆“啊”了一声,露出始料未及的错愕来。

他始终没有回头看过身后的荒漠,也就终于没有看到残照绝望亲吻大地。

我抬起头,迎面是鬼影栋栋,满目笑音。

回去吧。回到地狱里去。





评论(5)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