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浔

在时间的孤岛里相遇

【曾是惊鸿照影来1h/24h】寻常暧昧

     前情大概可以参考这个二次接触  

   第一次写这种,非常不熟练,果咩!!!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有点偏意识流。

  置顶是有用的(暗搓搓)还是希望大家喜欢!稻米节快乐~

  彩蛋是约的一张帅气阿邪,可以抱图自用。

  谢谢喜欢!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超大声)

  

  *上一棒:@乔乔呀🌸(日更) 

  *下一棒:@玛卡巴卡仙女 

————————————————————————

    我已经不记得怎么再一次走到这里的了。身后是浓浓的夜色。四下空寂,只有走廊那几盏还没修理的灯在闪闪烁烁,花坛里起起伏伏杂乱的虫鸣声。

  站在办公室门口,三分钟,时间与脚步踌躇地左右张望。

  将手小心地搭在门把手上,铁器与手心黏湿湿的热度格格不合,就算在酷热的夏夜,还是没能沾上温度,而结果除却小臂上突然冒起的鸡皮疙瘩,还有慢慢沉下来的情绪,不再任意晕染在气雾中。

 

  兴奋的,叛逆的,在渴求,在害怕。

  无论是于情还是于理,面前的这扇门像是挡住薛定谔之猫的盖子,若是再细想一步,其实更像是潘多拉的魔盒,恶魔在耳畔绕着我低语,缠住我的脖颈

 

  望向走廊深处,蓝黑色的雾气弥漫,平常的过道被扭曲成了不可测的模样。

  鸣笛声从那里传来,我知道,列车在脱离轨道。

  一次次的到来,本身可能就是错误。我能感受到,这像闪电一样划过我生命的来临,绽放在我身上,最后会无奈于归日难期地离去,沙砾从指尖流逝却无从挽回。

  我怕,我甚至是他在和别人谈及他前半生的只字未提。

 

  理智的警钟一遍遍敲起,但心房里肆虐生长的东西我无法忽略,覆盖着躯干表面向四肢蔓延,紧紧裹挟着我,窒息。然而在选择的天平前,却浮现起他的脸。

  那里昼日长存,尘粒流动,一切都被镀上一层光辉,波波折折地荡开在空气中,漾开一道道金色的波纹。

  我坐在阶梯教室里,自上方往下看他,白衫青丝,摆在讲台一角的浅金色眼镜,左手持着书本,微微斜靠在讲台边,像极了初恋的场景。

  当然,在打着“早恋”旗号的管制之下,我并没有谈过什么实质上的恋爱,懵懂与青涩。但那一刻,群峦在我心里攀登,欲望在我身体里日出,光芒万丈,拨动了柴火堆的树枝,燃烧,噼啪剥离我的每一寸心神。

 

 “嗒,嗒,嗒……”

  好像是脚步声的靠近,伴随着钥匙串零星地碰撞声。

  不再犹豫片刻,我飞快打开门闪身进去。

  室内一片漆黑。

  双手压住紧紧闭着的门,好像这样就可以忽略掉它打开时的吱嘎声。

  掩耳盗铃,我心里自嘲着。

 “嗒,嗒,嗒。”

  脚步在门口暂停,我的呼吸一窒,糟糕,门还没反锁。

  但好在没有过多停留,声音消失在远处的空气尽头。

  脊背紧绷地有些微微发颤,连腿都后知后觉有些觉软,忍住瘫倒的冲动,我深深呼出积郁在胸口的惊慌失措,转过身去打量今夜似乎不同往常的办公室。

 

  只角落里的矮脚桌上有半盏灯,憨态地木桌支棱着四个小角,他半支着身靠在椅侧,手边的书半开着似乎刚放置不久,眯着眼睛看着我小心翼翼的模样,就像看着自己家笨猫打翻花瓶不知所措围着碎片喵喵打转的模样,更多的好奇的新鲜感,闻起来清晨刚摘下的玫瑰上的露水,片刻后就会蒸发,稍纵即逝。

 

  有些愤愤不平于他打趣的表情,我快走几步走近他身边,拉灭了那盏不知道他那里淘来的有着青绿色罩子的老式台灯。

  眼前出现短暂的由于失去光的眩晕感,手撑在椅子的扶手上,凭着记忆试探的向下。

  先是出现的淡淡洗发水的味道,再是蹭过鼻尖的柔软的碎发,我知道,那是有着淡淡栗色的黑发,像窝在被炉里温暖的小猫。

  我在黑色里寻找他的嘴唇,我寻觅他嘴角的露水,浸润我的喉咙。我就如同我渴望在他人身上短暂停泊,寻求我的答案,寻求那乌托邦式的永恒。

  

 (不让过。。。此处500字谢谢)

  我们是与深海博弈的探险家,利益与风险如恋人般缠绵如织,雨林里彼此缠绕的藤蔓。

  只有爱人在呼唤自己名字的时候,才能免于迷失在这场撼天波涛之中,不忘归航的路。

  世间最动人的情话,有时只是一个人的名字。

  这注定是一个狂风暴雨骤至的夜晚,风撕扯着嗓子咆哮,松动的玻璃碰撞在木框上发出噔噔声。

  如同今早的天气预报,台风来了,在这个原本没有任何期待的夏夜。桅杆在摇晃,浪不停拍打在舱外,室内安逸地恍若与窗外的狂风并无瓜葛般。

 

 “你答应过我的,会等我的。”

 

  我记不清是哪次动情后我问他的问题,我问他什么时候会消失,我问他是否别有目的,我问他是否会为我停留。他没说话,只是静静注视着我的眼睛,双目深邃。

  他说:“我等你,来找我。” 

 

  你从诗三百篇中褰裳涉水而来,从不知名的世界一角停泊在我身边。

 

“就这么相信我?”

“好,我会等你来找我的。”

“吴邪?”

“嗯,我的真名,用他来找到我吧。”

  我想就算是以后,就算是明天太阳升起后,我也会相信,热忱地相信:他会如同那个夜晚所说的一样,会在世界寻常的角落里等着我,等着我去找他,等着我像今夜一样打开那扇门,就算是阴差阳错,就算是无心插柳。

  风总是吹过一个又一个夏天,对于游荡惯的野风来说,它们都是寻常,一二并无差别,就像是今天这个夜晚一样。它会被风,慢慢吹散在记忆里。

  如果再不遇到也没有关系,我们终将吹在同一场夏夜晚风下,就算相隔千里,就算时间颠倒,昼夜无序。

   我想以后我会多去去湖边走走,在他离开,悄无声息蒸发以后,再去吹吹夏日的夜风。

  晚风落在脸上,呢呢喃喃,好像是情人磨耳根的絮语。

  平凡而又炙热的愿望,能灼穿人的灵魂,毕竟相聚这么短,而列车,那么长。

  我们不过是,寻常暧昧。


评论(7)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