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浔

在时间的孤岛里相遇

【盗乙】半夜遇到消失几年的前男友怎么办?(下1)

*ooc致歉,私设如山

*吴邪单人篇(正文1w4+)

*指路:

上篇

中篇

下1

*垃圾文笔请海涵

如果有建议可以评论告诉我!!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啦~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那么,故事开始!

10

     虽然很夸张,但是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斜霞满天,视线透过没被窗帘遮住的玻璃,难得的可以见太阳而不是乌云下的沉霾,看那远处的光焰,要被地平线一点一点吞噬,

    酒精的副作用已经在身上得到了体现,没有获得解脱的快感,留下的只有灌了铅的四肢和酸痛的后背,还有在嗡嗡耳鸣着的左耳。

    先拿起手机确认没有什么未接来电和短信,躺着回复了几条关心的微信后才慢吞吞地从被窝里钻出来。地板没有因为空气中充足的暖气放弃它的冰凉,尽管从小就被妈妈追着穿袜子,但还是习惯赤着脚。肚子的咕咕声在提醒已经错过早午饭。

    选择焦虑症患者已经开始碎碎念,试图和肚子先生开始交谈。

  “咖喱饭?牛肉粉丝?”

  “我记得,嗯,冰箱还有虾饺来着的。”

    脑子里盘旋着关于晚餐选择的各种情形,但现在看来,还是找几块饼干垫肚子来的实在些。不过两步就走到了外面的小客厅,看到地上的情形后,我突然觉得经历每日晚饭的灵魂拷问不算什么,真的。

    地上,啊不,应该说是整个客厅,也只是普通的散落着满客厅照片和信件,如果硬要说来这些和普通相片纸片的区别的话,也就是跨越了十年的距离吧。

    它们好像承担着把抽象的时间以具像化的厚度标记出来的使命。

    我仔细眯起眼寻找,勉强在空隙间瞄到小饼干红色外包装的踪迹,轻轻地把它们从信纸下捏着拿出,吃了两块就准备开始收拾这看起来像是昨天醉后的残局。

 

    说实话,其实我很不想再展开回忆,但就是余光一瞥,那些碎片就和日光照在玻璃上一样,涌入室内,而我似乎无遁可逃。

    叹了口气,决定从地板开始。照片上的两个人一开始还羞涩地不知道怎么摆姿势,只会一起傻傻地比着剪刀手,之间还隔着那,开始才有的一点点不敢靠近的距离,给予彼此的适应空间。

    再是沙发。那里散落的多是一些奇怪材质的合照,有游乐园里十五块一张的大头贴,旁边都是些浮夸的爱心做陪衬,虽然十分劣质但如今却未曾褪色令我啧啧称奇;还有他半路出家去学摄影朋友试拍的一套写真,那时候他还习惯戴着眼镜;甚至还有一张街头素描,就差明晃晃地写上“我们是大韭菜”这几个字了,而起因无非就是精明老板的一些套话。

  “小姑娘等等别走啊,我看你们两个那么配,要不要来张素描啊。”

  “老板我看人一向是很准的啦。诶,小伙子你别不信啊。等等等等,我给你们半价!”

    长长木质茶几上也都是。信纸已经黄的发脆了,吱吱嘎嘎的声音让我不经怀疑,昨天晚上到底是怎么在醉后的状态把它们完好无损的从密封袋里拿出的。尽管已经很注意了,但上面的字带着墨的笔锋已经在纸上晕开了,画出一道道淡色的圈。饶是当年练了几年的字也没学出他瘦金体的风骨,就慢慢放弃了,后来却发现写欧体是非常顺手,也算是意外之喜了。

 

    总算是七七八八地理完了,刚准备把抱在怀里的它们放到大纸盒中,看见了贴着盒子壁的黑黑的像个小盒子。

    原来还在。

   当初收到那封短信和拨出无数个电话未果,出院不久的我思来想去,也赌气地回了一句,是什么来着的。应该也是

  “呵,这手机号我也不会用了。”之类的话吧。

    好在我的人际关系也并不是很复杂,只用和一些朋友通知一下就可以了。刚好换号码免去一些奇怪的来自各种小学初中只有点头之缘的“回忆性社交”,少有真的来联络感情的,大多其实是各种的“拜托”,但很可惜,我并不是什么成功人士,既不能帮他们介绍一份薪水丰厚的工作,也不能让他们早点走进三甲医院的就诊室。想起来,当时唯一能做的其实只有一些靠谱的旅游饮食推荐吧。

    拿起后端详了一下,厚厚的板机和现在轻薄的机身形成对比,卡槽好像也有点松动。诶?当初没有把手机卡从里面拿出来吗?还以为当时直接掰断扔垃圾桶了,想起当时急躁的性子,居然还忍的住,简直是个奇迹。

    将芯片从里面拔出,看起来还可以使用的样子,脑子里闪过一些零散的片段。

    是浅灰色的眼底,还是细长的眼尾,还是那其中琉璃般流转的光。

 

    薄薄的卡片安静地捻在手指之间,轻盈到让人觉得它的存在像个错觉。坚硬的边缘沿着指腹压下一道痕迹,却又在离开的一瞬间归于平坦。

    平静日常中微微激起的一点细灰,因为阳光的丁达尔效应有了微末的形状,能吸引那个百无聊赖的人一瞬间的注意,又很快从他涣散的视野中消失无形。而人的头总是抬的很高的,哪怕是最被誉为公正的平视姿态,也包含着对下颌之下低矮生灵不自觉的傲慢。

    对他来说,我是什么呢?我们的十年,在他隐秘的故事面前又是什么呢?我曾天真又充满期待地规划过的有他的未来,校园里见面就会露出的笑容,毕业分开工作后精心谋划,然后在他的小古董店里奉上第一次重逢的闪亮登场。

    这些我为之认真又痴愚地苦恼过的充满光亮的烦恼,对他来说,又是不是因为忘记带伞而淋上外套的雨滴呢?

    轻盈,缺乏存在感,带来一时轻微的心跳失衡,然后蒸发。随意搁置,落下尘灰,无处可寻,然后——我的手指微微用力,很快看到指尖的电子元件发生了肉眼可见的弯折,就像现在这样,可以被轻而易举地折断。

    看了看手里任人宰割的小东西,我笑了笑,最终松开了手指。

    这么好摆布,倒是和它里面关联着的绝情又出人意料的家伙不太一样。

    是不是有点无情啊,说折就折了什么的,好歹也是少女充满希望的十年青春呢。不过在最后的发泄后成熟又冷静地处理过去的感情废物,为未来的美好生活开启阳光大道什么的,真酷啊,不是吗?

    ——会这么觉得,那个蒸发了一切的人是我也说不定喔。指不定是谁抛弃谁呢。

    摇晃着心里的小水杯,我满意地发现它自持地保持着微小波澜,既不显得冒失,又不让人觉得冷漠,属于熟练把旧情人丢进垃圾桶的战术前摇准备。

    但我还是把那张饱受摧残的手机卡给换上了,决定最后垂怜一下我记忆里久违的年轻人。

    干净的,青涩的,美好的,坦诚的。然后再见吧,我要往前走了。至于今天,今天是独属于过去少女的意料之外。总之,这次看完就是结束了。

    重新开机的手机在轻微地嗡鸣着,屏幕好像要亮起白光。我轻轻敲敲它,像旧日里的午后,试探着伸出手,小心翼翼,点触谁的手掌。

   “……没有输给你哦,把人丢下的混蛋。”

11

    当然,等待的时间中我还是准备去厨房再看看有什么食物供我选择,似乎冰箱里的小蛋糕是个不错的选择,似乎更是在冬天,才会更想吃这种冷冰冰的东西。

    在我含着勺子左手蛋糕右手布丁关冰箱门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意外的提示音把我吓了一跳。

   “叮”

   “叮叮”

   “叮叮叮……”

    在我的布丁有无可挽回之势落下前,终于回过了神来。如果周身的气场可以显行的话,此刻必定有三个红红的感叹号在我头顶冒出,接连的应该是大大的黑色问号。

    ???!!!

    难道剧情不应该是我大发善心,去垂怜一下我的前男友,顺便发表一些青春伤痛文学感想吗?难道,难道是冰箱的打开方式不对?

    一时思绪复杂,在中二地怀疑异世界大门可能是冰箱的同时,决定破罐子破摔。于是顶着地铁老人手机脸,走到沙发前,坐下,打开手机。

    好家伙,这感情已经不是99+的节奏了。我试图一只手把短信往上划,等划到另一只手默默叉着东西,机械地进食完毕了,等到手机都开始发烫了,指尖都有些僵硬了。我才让对话框回溯到了那个2003年的夏天,执拗地把时间的卷尺一点点拉开。

 

———————

我出发了。

 

你真的不会再用这个手机号了。

 

看来是真的,我现在有点庆幸,好像还可以和你说话一样。但,我以后怎么去找你呢?一定有办法的,对吧。你会等我吗?

 

还在生气吗?希望你别把自己憋着了,我知道你这家伙一生气就容易生闷气,都怪我。这次我是不是真的做错了呢?我不知道,我希望是对的,这次一定要是对的。

 

快接电话啊,今天发生了有趣的事情可以讲给你听。其实我,其实这些都想说给你听。算了,晚安。

 

……

 

……

 

上次说的有趣的事情,一下子太忙忘记说了……抱歉抱歉!我保证没有下次了!三叔这老头,自诩经验丰富,找人居然还找到了谋财害命的骗子……那天遇到了一个闷骚的家伙,看上去文文弱弱的很年轻,但是居然出人意料的厉害,可以让千年的女鬼下跪!你说他是不是什么精怪啊。

女鬼没有影视剧里的艺术,还会趴在人背上跟人走,回忆起来还有点渗人。不过我没带怂的,大奎这个没出息的吓得够呛,还不如我这个菜鸟呢。

晚安!

 

我回来了。发生了很多事……活着真是美好。上次和你说的那个小哥,他居然还能和粽子说话。哦,粽子就是类似僵尸的东西,看上去不太美观……总之幸好你没有碰到这玩意儿。在里面碰到了个北边的胖子,居然在头上套陶罐吓人,唬的潘子当场给他来了一枪……放心,没打中他。别担心我,不会因为这种事被抓进去的。

休息休息以后我马上就回来。

 

……

 

 

三叔不见了。我去找人。

 

这老头子到底干什么去了,什么话也没留……

 

找到线索了,情况急迫,我得去一趟西沙。别担心,会没事的。

 

西沙的事复杂的超出我的预想。很可能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人在幕后。

最近我身边不太安稳,可能不能及时发信息了。还好没有把你牵扯进来。

没关系,不用太担心,我三叔这种老狐狸,从小到大我还没见过几个人能坑到他呢,他玩别人还差不多。

 

今天真是惊心动魄!海猴子和幽灵船居然真的存在,我还在这些东西中救了个人。

船上有个油腻秃头,我不太受得了他……真的很油腻。你要是看到这种人一定要离他远点,肯定是觊觎小姑娘的大叔角色。

今天有点累,我早点睡……晚安。

 

风暴来了,下海避难,可能失联一段时间。不要担心,我会没事的。

 

我回来了,没受伤。差点被之前救了的人害了。漂亮女人真可怕……当然,不包括你!

那个秃子居然是我之前跟你提起的那个很厉害的小哥……他居然会易容和缩骨。那个胖子也在。为了缓解他的伤口感染我往上面拍了点口水,骗他是花露水。对了,那个冷冰冰的小哥看到了还笑了。他原来会笑啊!

另外心情有点复杂,我发现三叔好像害死了人,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过程跌宕起伏……

我可能需要先休息一下。嗯。

———————

    朦胧蒸腾成月光,尼古丁和焦油的气息盘旋着泛白,渗入骨髓深处,和一缕不知名的东西纠纠缠缠,在血管里清晰的奔流。我动了动有些僵硬的手指,发觉指尖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散去了温度。

    我不常抽烟。而当人置身于一些平日里不曾、不敢、不能想象的东西的时候,他们总要弄些伪装来柔和,稍稍拉远一点距离,营造一种置身事外的假象,好让自己捡回一点理智思考的能力。

    人们喜爱惊心动魄又轰轰烈烈的故事,喜爱热烈的玫瑰和冷利的刀兵,因为他们明丽又锋锐。有时炽烈如日光的不让人退避,反倒是火焰为了不灼伤生起它的手而熄灭自己,人不敢轻易承认和触碰。

    一往无前的为你驻足,锋芒毕露的为你隐忍。人类爱这先抑后扬的含蓄,又唯恐为这压抑,那人所需经受的折磨是真。所以莎士比亚的殉情和复仇总能在在天鹅绒幕布覆盖的舞台上满载盛名。因为戏剧是戏剧,它让人毫无顾忌地欣赏美,而不必担忧真实的代价。



碎碎念:

    因为开始没有列大纲,导致越写越长,所以还会有(下2)没错,希望没有(下3)了。下次一定先列大纲!

    谢谢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谢谢你们的喜欢!(回来一个大震惊就是!还有送粮票的姐妹~感谢~想到有合适的东西会去补上那些礼物。)

还有可以说说你们比较喜欢哪一个部分或者是哪一处描写嘛[如果有的话(,,•́.•̀,,)]

希望这篇也能够让你们看的开心,要天天开心啊!







评论(26)

热度(59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