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浔

在时间的孤岛里相遇

【盗乙】半夜遇到消失几年的前男友怎么办?(下2)

*ooc致歉,私设如山 *内含抽奖

*吴邪单人篇(正文1w4+)

*指路:

上篇

中篇

下1

*垃圾文笔请海涵

如果有建议可以评论告诉我!!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啦~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那么,故事开始!

        等!

  今日良辰吉时,

  这个小作者庆祝自己的文终于正文完结了

  吴邪 18岁  四十五岁生日

  在喜欢和推荐里共抽2人 一人30.5r红包

(会在电脑端复制到文档里编码后按序号排序,再用抽奖软件抽取数字,所以喜欢和推荐一起等于拥有两个号码,两个机会啦,悄悄暗示。抽奖环节会视频公示 )

  评论区抽 2人 一人30.5r红包

(这个我不知道怎么编码,要不咱就随缘?)

  重复抽中也为有效

【想看到祝贺生日的话,也想看看你们对这篇文的看法,请原谅我青涩的文笔。】

(小小抽奖,希望你们喜欢,截至3月12日北京时间晚7点开奖,请确保能在开奖后三十分钟内联系上宝贝你。)


重要修改:因个人原因,无法在12日晚7点开奖。

时间提前到11日晚7点


 还有这是定时发布,无法及时感谢非常抱歉,等我上学回来飞速贴贴!

【最终解释权归猫浔所有,喵】


12

    点燃这盒里最后一根,其实手早已无法停止轻颤,既然无法控制,也就由着那些烟粒子窸窸窣窣地往下掉,短信还没划到底,我继续往下看。

——————

老痒带着个六角铜铃来找我,这个东西我在西沙见过,还可能和三叔有关。我决定和老痒进山一趟。

六角铜铃的声音会致幻,看到不要接近!

 

老痒死了。青铜树甚至可以创造出活人。三叔到底在干什么。他在哪里。凉师爷究竟是什么人。

我三叔究竟是不是人。

下一步做什么。我该怎么办。

 

……不在意,我思维有点混乱。

 

收到了奇怪的包裹,寄件人是小哥。我去看看。

如果见到什么和这些事情有关的人和事都不要靠近!!!很危险!注意安全,情况不妙马上报警!

见到我了不要表现出认识我,我身边不安全!

 

……我们还会再见吗?

 

远离沼泽,远离密林,小心虫蛇。

我嗅到了阴谋的气息。

 

我见到三叔了。小哥爬进陨石以后就失忆了。我和胖子都很担心。

 

……

 

出发去北京。

 

遇到了小花。他居然是男的啊!

他好有钱。这就是有钱人吗。

 

我居然砸了人家的饭店……真是我以前不敢想的事。

事到如今,也没办法再回头了。我会和胖子和小哥一起走下去。

你还好吗。

 

张起灵这人真让人火大!

 

被排除在外。我太弱小了。

 

……

 

 

 

好久不见了。

潘子死了。你见过他的,那个看上去有点凶的三叔的伙计。你那回和我去三叔家的时候他也在,第一次见面他还拍着我的肩说我有眼光。

他为了救我死了。

小哥和胖子都受伤不轻,只有我没受什么伤。每次午夜梦回我都忍不住想,为什么最后全须全尾回来的偏偏是我的呢,不论是胖子、小哥还是潘子,他们哪个来都会比我更适应这些。那时活下来的要是潘子,三叔的产业会被拾掇的更好。

但是后悔没有用了。人不会死而复生了。我没有那么有本事,但是为了不让这些人的命白费,我再软弱也会拼命去搏一搏。

有些事情是不能回头的。回头了,过去付出的所有代价就都白费了。我承受不了这些东西付诸东流。

……

其实想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换了个工作嘛。是吧。

你在就好了。

 

算了,当我没说过。这潭浑水离你越远越好。

 

小哥来和我告别。没拦住。

总是有人相信我,总是有人在替我承受代价。明明最废柴的就是我。

真的值得吗。

 

我收回。

我要做的是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信任没有错付,而不是让它们真的落空。

 

你在吗。

 

黑瞎子,算你狠。

 

你在就好了。

 

累。

 

你别来。

 

幸亏你不在。真是难看极了。

 

别过来。别接近我。

 

……我在想什么呢,你当然不会再来了。

这种事早就知道了。

 

不要想。

 

……

……

……

 

好久不见。

我很久没有想起你了。

很新奇的状态。我没有想起你,却也不曾忘掉你。我干那些腌臜事的时候从来不会想起你。

可是你还在这里。你看,就像这样。你总在这里。

真好啊,你没有变。

……

……

……

我要离开一段时间了。

晚安。如果失败的话这就是最后一次了。

 

晚安。

一切都要结束了。

 

我看到你了。你还真是没变。

真幸运。最后离开之前还能看到你。

再见。

要幸福。

 

———————

 

    所有的未接来电和未读短信在这一刻被全部接收。

 

13

    室内已经满是烟气,迷迷蒙蒙的像要是彻底遮住我的眼。

    它们在半空凝成白色的幕布,我好像借机得以看见。

    他反抗,他争斗,他撕开温文的皮露出狰狞的白骨。他把自己折磨的千疮百孔,然后拖着天真的尸体去换一个自由。

    但等到伸出手想去触摸,搅散的只有混乱的空气。

 

    轻轻磕断烟灰,出神地望着飘忽的白雾。我嗅到玫瑰的香气。

    他学的是建筑。

    多新鲜,从尘埃中搭建起前所未有的人间幻梦,需要精细到一分一厘的学者,流淌着冒险家狂野的浪漫血液。

   “一切都要结束了。”

    他一定走过了很长很长的路。他有些疲惫的过分,偶尔也会想停下脚步。而他身边多么热闹啊,身边环绕着人影重重。摩肩接踵,觥筹交错,香衣鬓风,唯独缺漏一个喘息的细缝。所以当他看到结束这路途的曙光的时候才这么高兴,从胸腔最深处发出长久的叹息。

    绻绕的烟雾遮掩了我投向来处的目光。

 

    凡人们是高兴会笑,疼痛会哭的,是离开原地就会想家的,于是他们回头张望。而他十万八千里走出,过山水千程从不回头;他折断新生花苞的枝茎,任由棘刺反生刺入心口;他是沼中雏菊,月下珠玉,是夕阳、莲花和帕帕拉恰。

    那么多眼睛注视着他,背影摔碎出无数折射的人像来回应他们的期望,只有一个长久停留在过去的倒影,有白衬衫,木质香,手中的课本,有毛糙又青涩的笑影。

 

    对他来说,我是什么呢?

    他把自己摔成齑粉,把过去的通通否定,以断去的归处逼自己前进。他打断自己的每一寸骨头,混着血肉和哀嚎捏成一个新的人。

    能让吴小佛爷记得家的倒影已经随着自我的破碎消失殆尽。

    那么谁来提醒他自己的名字?谁来告诉他最初的样子?

    暗夜里伸手不见五指,叵测的影子会在每一个转角徘徊。

    无望中是谁闪着光,逼着他在污泥中垂死挣扎也要抬起头,逼着他狼狈地向上伸手,去够水面上那点盈盈的暖光?

 

    猎猎的风刮过窗棂冲进我的臂弯,把那点欲遮还休的犹疑和着烟雾一并扫除。我按着窗槛松开了手指,一手点开通讯录翻找,任由那根渺渺迷雾的源头飘忽着坠下高楼。

    ——甚至不用费心去找,那个名字标着“A”,还挂在这个旧通讯录页面的最首。

    是谁应该时时刻刻站在他身后,岿然不动地牵着他的手,提醒他:

  “你是个人。”

 

    按下号码的那一刻我抿着唇,克制不住地摸了摸烟盒,感到心脏跳动的频率有些异乎寻常。我努力让自己不去看手里逃避的红色选项,抬起头远远望去,听到耳边嘟嘟的声音没持续多久就被人迅速接起,好像为了这一通电话已经苦苦盼望了十年,连一开始的迟疑都是因为被意想不到的馈赠迎面扑的猝不及防。

 

    等送完解雨臣回到公司,再到了给他安排的四合院,半夜的院子没有点灯,进了房间关手机的电筒后,下意识地就点开通讯录,想看看那个名字,才突然发现,刚刚发送的信息变成了“已读”。也不只是,刚刚那条。

    然后下一秒电话打了进来,他运筹帷幄的脑子一下子居然想不出来应该怎么办,只是很不想挂断,还来不及思考手就点开接起来了,然后茫然地看着通话界面的计时一秒一秒跳动。

    他听到你的呼吸声。他有很多话想和你说,有更多的话不能说。他不知道怎么解释,因为他甚至从来没有想过还能有解释的机会。

    他说不出一个字,只是珍重地把手机贴到耳边去,小心翼翼地听对面气流的声响。

    这是从命运的洪流中偷来的不期而遇的珍宝。

    这样就好。他心满意足地想。

 

    他离手机有些太近了,以至于我能清晰地听到他的呼吸声。

    是睫毛在煽动,还是心脏在耳边砰砰鸣叫。

    他的气息稳定又清楚,好像过去十年的空白都是空有其表的浮沫。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们只是两个因为过于笨拙而迷路的人,经历了一场曲折漫长却最终迎来曙光的奔赴,现在终于有机会握住对方的手。

    远处屋宇的轮廓在金色的勾勒中缓缓从夜海中浮出,背上驮着金橙圆日的眼眸。满盈的水光柔和了紫黄滚边的淡红云朵,在这场平凡又盛大的新生中我轻轻吸了一口气,演练着那个阔别已久的音节。

    这是未来将在我眼中长久倒映的,是我将牵住再也不放手的,是我无时无刻不描摹刻画,让它永不被遗忘的。

    它和万千华彩共存于我眼中,凝固了他归航的锚。

    我说:

   “……吴邪。”








碎碎念:

正文完结了(松了口气)。

(没错,你想的没错,还有番外,以及,多结局。)

另,过度吸烟喝酒有害健康。可以参照吴邪


借此机会,祝大邪45岁生日快乐!

人间绝色就是天真!


原本只因为情人节实在是没忍住开始动笔,只是想写两千字左右就好了,没想到现在正文完结直逼1w5,没想到的没想到的。

看到你们的喜欢不敢不更,每次两三点也要写出来。(所以亲测,红心蓝手评论真有用,这就给以后遇到的喜欢的老师都安排。)

这也是我最一开始想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实在是太漫长,太奇幻了,好像不是普通人可以参与的。那么,就写一个普通人和他的故事吧。

就这么小念几句吧。


最后要感谢我的宝贝亲友的帮助,有个会写文的朋友实在是太好了。

还有阿类老师的鼓励和她做的超级香香的饭。

感谢,阿门。

如果这篇文章可以带给你一些小小的快乐,这将是我莫大的荣幸。

哦,差点忘了,最重要的,祝你们今天也要开心!




评论(97)

热度(72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